close

 

其實吃日式咖哩非常多次了,
但咖哩口味挑剔的我,
很怕吃到台式或有辣味的咖哩,
所以,在外面除非是有人吃到很不錯的店家告訴我,
不然,我實在是不太會輕易去嚐試咖哩~

反觀老公就很愛了,
只是因為我的關係(我都告訴他我不愛吃咖哩),
所以,他都只能獨自一人默默的吃著,
雖然,明示暗示很多次希望我做咖哩給他吃,
可惜,因為我不愛所以也沒意願做,
而女兒到4歲前對咖哩也都抱著厭惡的態度(多半是因為微辣的關係吧)

前二個禮拜,女兒的學校菜單出現了咖哩飯,
心裏還懷著存疑的態度,
沒想到,當天她回來後居然告訴我她吃了2碗,
還一面說著咖哩飯多好吃~~
這一來就激起了我想做給他們這對愛吃咖哩的父女倆嚐嚐的意願了~~


P1110161s.JPG  
買好食材,上網搜尋了一下做法,
因為是第一次作,
也不敢多做,大概目測了一下份量,
食材切好.炒好.燉好~~~
咦!心裏突然覺得,這個晚餐真是最輕鬆的一次了,

叫女兒吃飯時,一看到一盤咖哩飯&青燙的花椰菜,
臉上和身體的表情一整個興奮~~
自己呼嚕嚕的吃了快一大盤,
晚上睡覺後老公下班回來吃到,
也是對著半醒的我說:咖哩飯是妳煮的嗎??超好吃的!!!!
聽的我心裏也很高興呢!!!
老實說,我煮菜只要他們父女愛吃,
我煮的也是很快樂啊~~~

這次咖哩飯的材料:
豬里肌n片
馬鈴薯1個
洋蔥1~2個
紅蘿蔔半個
花椰菜1/2顆
高湯(蓋過食材再多一些)
咖哩塊

12/7補作法:
老姊說:怎麼只有材料,沒作法,這樣她怎麼做勒!!
為了她,我來補一下好了

首先,在鍋裏下點油,
接著放入洋蔥炒香,跟著放入馬鈴薯塊及紅蘿蔔塊炒至熟,
最後才放入豬肉或雞肉,
放入高湯燉煮約30~40分鐘(讓肉類煮軟),
熄火,放入喜歡的牌子的咖哩塊,
(最好用手掰開成小碎塊放入,攪拌均勻)
之後,再開小火燉一會兒,成稠狀即可熄火,
咖哩要好吃,最好是隔夜再回鍋熱,最好吃囉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