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小姐從小到大,幾乎要穿在她衣服都是自己每天選的,
以前沒上課,她愛怎麼穿就怎麼穿
(常穿的三八阿花的,跟她老媽心目中的日本鄉村風小孩&古歐洲小孩浪漫的穿著有很大的落差啊!!)

上課後,學校規定有2天要穿體育服,其它天就自由穿~
(其實為娘的心裏很想她天天都有制服穿,一來不用花錢買新衣,二來也不用擔心衣服髒或不見)

沒想到,每到穿體育服的那2天,
我就要開始和她大作戰,
一聽到要穿體育服就開始哭或鬧,非得要再帶一件她滿意的洋裝下午換 ,
這小妮子才會乖乖的破涕為笑,穿著紫色橫條體育服出門,
(我覺得還挺好看的啊!!!)

最近,冬天到了,
我幫她把略大的褲子褲腳縫好後,
準備給她這禮拜冬天穿,
但~~~這小孩,
居然一看到冬天體育服又給我大哭大鬧,
寧願穿短褲配長筒襪,或夏體育服內搭長袖,
就是不肯穿上冬天的(雖然我也覺得醜啦!!....)

但,既然上學了,就要遵守學校的規定啊!!
而且不管怎麼哭鬧~~
最終,還不是都得套上,
為什麼每回都要上演一次這樣的戲碼,
弄的我都抓狂了~~

在上學的路上,我還是忍不住的耳提面命了一翻,
"冬天會冷,就要穿長袖的啊!不然感冒了不是更難過嗎?...."叭啦叭啦的講了一堆 ,
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...唉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