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下這個食譜的原因是:
大小姐今天吃的非常開心,一口也沒叫人餵的把飯吃光光,
而且還專攻那條貴森森的白鯧魚,
我想~~要是有天她長大而我不在她身邊,
至少,她還能照著食譜煮出她懷念的"媽媽味"

清蒸白鯧魚:
材料:

白鯧魚一尾(不是拜拜不用買到比臉大的,只要比手掌大就可以)
大蒽2根(蒜仔)--斜切分成蒜白跟蒜青

調味料:

塩巴少許
淡醬油
黑胡椒粒少許
米酒少許

作法:

將白鯧魚洗乾淨,灑上少許塩,擺上蒜白,加上少許淡醬油和米油後入電鍋蒸熟,
之後取出,將盤中的湯汁倒入炒鍋,再加點塩&黑胡椒粒&淡醬油煮至起泡,再放入蒜青略炒,
將炒好的醬汁淋在白鯧魚上即可

蒜炒松阪豬 
材料: 

松阪豬肉(豬頸肉)一切薄片
蒜苗-斜切成絲
薑片2~3片 

調味料:

塩巴少許
白胡椒少許
米酒少許
攪拌均勻備用
作法:

爆香薑片(也可以不加油乾煸)至香味出來,
放入豬肉翻炒至7.8分熟,
放入調味料拌炒,接著再放入蒜苗,
再略炒一下即可

 

女兒啊!媽媽這樣寫妳有明暸了嗎??
我相信聰明如妳一定一教就會的!

 

2014/10/23蒜炒松阪豬作法更新

熱鍋不放油,放塩巴

將解凍的松阪豬肉片+白胡椒粉拌勻

放入鍋中用中大火快速翻炒再加入蒜末,

時間不可過久...免得肉變老~
(這個方法不事先加酒,所以不會因為要等水份收乾而讓肉變老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喜歡煮給大小姐&老公吃,
因為他們是我愛的人,
也喜歡心情好時,做點特別的服務~來點小甜點,
不過,我並不喜歡一切變成我應該的.甚至理所當然的~
畢竟,煮飯要煮的好吃~~真的要付出很多的心思,
從買菜.挑菜.煮菜.上桌~~
要不是為了心愛的他們,
我是不可能這麼"骨力"的!!!

以前還沒結婚時,
表姊&表姊夫來家裏,
總會看我忙進忙出的洗衣晾衣,
姊夫會說:妳將來一定是個好太太,
那時,總覺得自己不會煮飯.也不會整理家裏,又兇巴巴的怎麼可能呢?
現在,才知道~
原來不是不可能,而是時候未到~
當有了想努力的對象時~一切自然就水到渠成了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